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特许机构获准办理网上换外币

范晓

2015年12月04日07: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实习记者 范晓)个人在电子银行办理本外币兑换已不是新鲜事儿。日前,国家外管局发布《关于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通过互联网办理兑换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特许机构也将开放个人兑换外币电子渠道。随着移动互联的应用普及,个人在特许机构兑换外币的渠道将从线下延伸到了线上。

  外管局此次通知中的“特许机构”,是指经外管局批准的境内非金融机构;而“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则是指特许机构为个人办理的人民币与外币之间的货币兑换业务,包括现钞和旅行支票兑换等。

  今年5月底,外管局官网公布了《已经批准设立的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名单》,包括北京联合货币兑换有限公司、北京中汇通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优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北京企业赫然在列,数量位居全国排名第二。

  《通知》显示,“通过互联网办理兑换业务”是指境内个人可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等电子渠道向特许机构预订外币现钞或电子旅行支票,完成订单支付,通过特许机构营业网点或其他符合规定的网点提取外币现钞或电子旅行支票的业务。

  《通知》要求,特许机构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向客户提供合规的网上支付渠道,如银行借记卡网银、第三方支付等。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