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繼續漲 購買中期產品更劃算

林曉麗

2017年06月27日07:57  來源:廣州日報
 

  隨著上半年末的臨近,各大銀行攬儲工作進入最后沖刺階段,越來越多的銀行推出了收益率5%以上的理財產品,甚至有銀行的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站上了6%。業內預計,貨幣政策中性偏緊,加上今年管理層監管政策趨嚴的背景下,銀行的“攬儲戰”可能會愈發激烈,理財產品的收益率還會繼續緩慢上升,而這對市民來說卻是一個投資理財的好時機。

  文、表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林曉麗

  記者昨日調查廣州多家銀行,目前多數銀行理財收益開始重回“5”檔,部分城商行和股份行的非保本理財收益甚至能達到5.2%~5.3%。 

  銀行理財產品

  收益率創年內新高  

  甚至有城商行的理財經理告訴記者,如果有100萬的理財資金,可以定制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達到6.2%。

  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6月16日~6月22日)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2579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41%,較前一周上升了0.02個百分點,再創年內新高。

  融360理財分析師介紹說,目前理財產品的主流收益仍在4%~5%之間,不過5%以上理財產品的發行量在逐漸增加,目前很多城商行和股份行的非保本理財收益超過5%,能達到5.2%~5.3%。“不過收益率超過5.5%的情況還比較少,一般這類產品的附加條件比較多,普通投資者要麼買不起要麼買不了。”該分析師說。

  短期內理財收益仍將走高

  融360理財分析師指出,從6月份前三周的發行情況來看,理財收益漲幅要超過之前的六個月,可見臨近年中銀行的資金壓力確實比較大。

  “短期內理財收益仍要繼續走高。” 融360理財分析師告訴記者,為了穩定年中資金面,近期央行向市場“放水”釋放流動性,但資金流動性仍然偏緊。未來一段時間,銀行理財收益仍有上漲空間。但高收益理財產品相對風險也會提高,對普通投資者而言,除了關注收益率,安全性也是應該關注的一大重點。

  同時,該分析師認為,在收益持續上升的背景下,購買中期理財產品比長期理財產品更為劃算。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