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理財產品平均年化收益率4.43% 端午節“挖財”三類產品

2017年05月27日07:54  來源:証券日報
 

  “端午節高收益理財產品重磅來襲!我行推出34天、預期年化收益率4.7%的理財產品,10萬元起投。”端午節來臨,不少投資者都收到了來自銀行推介的理財短信。

  端午小長假即將到來,對於有心的理財人來說,“人歇錢不歇”已經形成習慣。對此,端午節期間投資者可以關注三類理財產品。

  一是,銀行理財產品。在融360平台上,5月27日,839款在線銷售的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達到了4.43%,相比上周再上一個台階。據融360檢測的數據顯示,上周(5月13-5月19日)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25%,比前一周高出0.05個百分點,達到今年以來的最高點。

  本報記者查閱近日銀行理財產品情況發現,有20家城商行發行的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超過4.6%。特別是每逢假日銀行會推出相應專享理財產品,這類理財產品的收益會比平常更有吸引力,投資者可重點關注城商行發行的理財產品,其預期收益率往往高於國有大行的收益率。

  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購后的募集期內,資金一般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計息或者不計息,因此,買銀行理財產品時也要算准時間,減少資金站崗的損失。

  二是,國債逆回購。今年3月30日,上交所隔夜國債逆回購GC001盤中最高飆升至32%,深交所隔夜逆回購R-001最高漲至26.81%。5月22日,國債逆回購計息新規正式實施,到期購回價計息天數由名義天數改為實際的資金佔用天數,以消除名義計息天數規則下由於周末和節假日因素導致的回購利率大幅波動。之前所說的1天利息高達40%,其實,佔用資金的時間貫穿整個假期,實際平均下來並沒有那麼高。融360認為,新規實施后,雖然不會再有收益高達30%、40%的噱頭,但是投資者的利益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端午小長假又趕上5月末,在“錢緊”的現狀下,國債逆回購有可能再次出現收益走高的行情,對於風險厭惡型投資者來說可以優先選擇國債逆回購。

  三是,余額寶類貨基寶寶。最新數據顯示,自5月11日站上4%關口以來,余額寶收益率節節攀升,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經達到4.05%,是銀行活期利息的近12倍。也就是說,你在余額寶存了5萬元,每日收益就能拿到5元,一個月下來也是筆不小的收入。而貨幣基金在門檻和流動性上都高於銀行理財,因此也受到不少投資者的青睞。據不完全統計數據顯示,昨日貨幣基金中最高收益的產品達到7%,已有五款產品在5%以上。上周(5月12日-5月18日)融360檢測的83隻互聯網寶寶(對接66隻貨幣基金)中,共有17隻寶寶收益率均高於4%。其中,鳳凰寶的平均收益率為4.61%,微眾銀行活期+的平均收益率為4.14%。同花順數據顯示,5月份以來,已經有215隻貨幣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過4%。短期來看市場“錢緊”的狀態將持續,余額寶等互聯網寶寶類理財產品的收益率可能繼續保持上漲。

  隨著貨幣趨緊的持續發展,未來一段時間,無論是銀行理財還是貨幣基金仍有上漲的趨勢,理財分析師建議投資者在選購銀行理財時關注一些短期理財產品。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