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齊聚 分享創業投資新機會

2018年09月26日13:55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 朱一梵)近日,2018中國創業武林大會在京舉辦。多位投資人、創業者齊聚一堂,分享新一輪創新浪潮下創業與投資的新機會。

君聯資本董事總經理邵振興:今天已沒必要區分一家公司是互聯網公司還是非互聯網公司

七八年前可以稱作互聯網對傳統行業的滲透階段,此后進入互聯網改造傳統行業階段。到今天為止,二者已經實現融合。當今用戶已經互聯網化,任何跟用戶深度交互或互動,都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現在已經不再需要討論互聯網怎麼去跟傳統行業結合或怎麼改造的問題了。

百度風投CEO劉維:人工智能領域中國創業者的機會遍及全世界

人工智能領域中國創業者的機會在哪?百度風投CEO劉維說道,據其觀察最有機會的是承上啟下,進入具體的行業和底層創新的傳感器、芯片之間:向上投資美國的底層技術,憑借中國成本和試驗田優勢,整合技術盡快落地變成產品,向下連接世界各地並對不同領域輸出行業需求的解決方案。

《創造101》總編劇、七維動力合伙人蘆林:保持粉絲思維,把用戶永遠放在第一位

目前腰部體量節目很難吸引到注意力,大家都在全面布局,對創業者來說其實機會很大。你要從平台思維轉變為賬號思維,然后轉變為用戶思維。但不變的是粉絲思維,把用戶永遠放在第一位,要“鎖定APP、鎖定豎屏、鎖定互動”。

華蓋資本董事長、創始合伙人許小林:未來醫療投資的機遇在於研發創新、並購整合

今天的醫療投資與十年前發生的巨大變化相比,正在經歷1.0到2.0時代的轉變:由投機成投資﹔功夫到功底﹔流動性套利到價值型投資﹔輕技術重營銷變成不創新無出路。未來的機遇在哪兒?隻有八個字:研發創新、並購整合。

瑞幸咖啡聯合創始人郭謹一:結構的顛覆和交易成本的重購,才是咖啡市場面臨的核心問題

價格高和不方便是遏制中國咖啡市場快速發展的最大問題。讓消費者用合理的價錢獲得一杯更好的咖啡,對於原有傳統咖啡模式成本結構的顛覆和交易成本重構,才是模式的核心。

融360|簡普科技聯合創始人兼CEO葉大清:金融行業永遠充滿機會

金融行業永遠不可能一家獨大,還有機會。人工智能能重新定義中國的零售金融體系,行業也在從1.0向2.0演變。我們看到的趨勢是:風控前置,反欺詐前置。風控部門和營銷部門一站式結合,把流量和營銷問題與風控的問題一起來解決。.

 

(責編:朱一梵、李棟)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