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老年人等四類人群最易受金融詐騙

潘福達
2018年09月26日07: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螞蟻金服昨天宣布升級支付寶“天下無賊”計劃,除了延續13年前成立的“被盜全賠”舉措,還將新增兩項內容:針對消費者金融安全教育的“掃雷行動”,以及協助監管機構、警方打擊互聯網犯罪的“天朗行動”。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近日發布《金融消費者教育現狀與展望》報告,顯示目前我國近65%的消費者意識到自身金融知識不夠,難以識別金融風險是非法集資、欺詐銷售、電信詐騙等事件頻發的誘因之一。大學生大專生、城市外來務工人員、老年人以及農村地區人群四類群體的金融風險識別能力最為不足,是電信詐騙、金融騙局的重災區。

  針對消費者易受騙的現象,支付寶聯合網商銀行和媒體志願者計劃在兩年內,通過“掃雷行動——金融消費者保護計劃”,把金融知識送到100個鄉村、100個工廠、100所學校和100個社區,對公眾提供金融安全教育,降低其遭遇金融犯罪的風險。與監管機構和警方共建的“天朗行動”已和9個省市開展合作,針對黑灰產聯合治理,防范化解金融風險。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