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机构持股风向标:瞄准业绩持续增长黑马股

杨欣

2017年10月17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瞄准业绩持续增长黑马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上周开始,上市公司三季报迎来披露期,而其背后的资金力量也逐渐浮出水面。在A股市场中,与中报(披露期近2个月)和年报(披露期近4个月)不同,三季报和一季报类似,披露时间不足1个月。三季报按规定需于10月份内编制完成。因此其滞后性相对于其他业绩报表来说相对较小,给投资者的参考意义也更大。

  机构进出个股策略各异

  据Wind数据统计,三季度汇金公司选择对江山股份、中原特钢、千山药机、中国巨石、安信信托等个股继续持有。

  社保基金也不甘落后,三季度增持了开润股份、涪陵电力等股,并对炬华科技、万华化学、三棵树继续持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发现,在13只国家队重仓股中,有9家公司有望实现一季报、中报和三季报业绩的“三连增”。这9家公司分别为:永辉超市、天原集团、国恩股份、王子新材、涪陵榨菜、昆仑万维、海康威视、佛慈制药、牧原股份。可见,国家队尤其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

  此外,截至10月14日,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还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