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31085亿美元 连续8个月回升

2017年10月10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王观)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今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85亿美元,较8月末上升170亿美元,升幅为0.5%,为连续8个月出现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分析,9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于稳定和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主要汇率和资产价格涨跌互现,外汇储备投资总体升值,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从前三季度看,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自今年1月触底后呈增长态势,截至9月底实现了连续8个月回升,为2014年6月以来最长连续增长时间。与今年初相比,9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上升了980亿美元,升幅为3.3%。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