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任命5名高管 资金困境仍存

段郴群

2017年08月16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在CEO、董事长更换之后,乐视网再次进行高层调整。业内表示,目前乐视网已经逐渐进入新的阶段,任命新的高层管理人员,或为上市体系新的发展做铺垫。但整个乐视目前资金困境仍在继续,包括上市体系和非上市体系仍面临较大资金短缺。

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乐视网获得证实,乐视网CEO梁军昨日任命5名高管。这是梁军上任乐视网CEO后,对乐视上市体系的最新一轮高管调整。此前在6月,梁军接任贾跃亭的乐视网CEO职务之后不到一个月,就首次发布人事任命邮件,晋升四名高管。

非上市体系困境仍继续

此轮高管任命,并非梁军就任乐视网CEO后的首次,在今年6月,梁军就首次晋升四名高管,但乐视系的资金困境仍存。据悉,目前乐视分为上市体系和非上市体系。上市体系中,包括上市公司乐视网,以及旗下子公司乐视致新、乐视云、花儿影视等,而要注入还未注入上市公司有乐视影业目前尚未进入上市体系。非上市体系则包括乐视控股、乐视体育、乐视移动等。

据悉,目前非上市体系困境较为明显,一度缓发工资。而在上市体系中,资金情况也并不乐观。

融创质押1.7亿股

乐视网7月15日的公告称,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超6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为2.8亿元。

根据乐视网8月11日晚间公告称,融创集团将旗下公司嘉睿汇鑫所持乐视1.7亿股质押给中信信托,占乐视网总股本的8.56%。而公告表示,此次质押的用途是“融资”。而7月27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7月27日,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 3,584,933,254 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公司总股本 179.72%;乐视控股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66,705,780 股,轮候期限为 36 个月,占公司总股本 3.34%。

乐视网表示,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主要系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有业内人士表示,贾跃亭的资产已经陆续被冻结,而新进入的融创集团旗下公司所持股份也进行了质押,整个乐视体系的困境仍有待破局。而已经停牌多月的乐视网仍在等待复盘之日,此前多家基金公司给乐视网的预期是按停牌前收盘“3个跌停”下调估值。

乐视此次任命的五位高管中,袁斌被任命为乐视网及上市体系首席技术官(CTO)。经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选举袁斌担任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任命刘淑青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任命谢海楠为乐视网知识产权副总裁,任命王正槐为乐视网战略运营总经理,任命顾婷婷为乐视网政府事务总经理,任命张昭为乐视网上市体系首席内容官(CCO),张昭原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职务不变。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