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44家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或扭亏

月内近六成股价逆市上涨诠释业绩为王

2017年08月16日07:4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4家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或扭亏 月内近六成股价逆市上涨诠释业绩为王

  热点聚焦

  ■本报记者 莫 迟

  伴随着近期大盘的持续震荡,场内热点亦出现快速轮动,在此背景下,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大小盘股的跷跷板效应逐渐弱化,业绩依然是场内最重要的投资主线,场内个股走势或继续围绕业绩表现出现分化。而除中报绩优标的备受市场瞩目外,三季报业绩有望同比大增的个股或成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207家公司率先披露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共有16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0.2%。其中,44家公司在报告期内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的突出表现,具体来看,截至昨日,本期共有35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丰华股份(1198.87%)、悦心健康(1088.00%)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倍以上,超华科技(907.34%)、合众思壮(647.09%)、卫星石化(625.74%)、江山化工(620.95%)、金字火腿(616.25%)、力源信息(599.73%)等公司本期业绩同比增幅也有望超过500%。此外,本期还有9家公司前三季度有望实现同比扭亏,它们分别为:京蓝科技、天沃科技、天原集团、威华股份、天山生物、国栋建设、狮头股份、明星电缆、山西焦化。

  事实上,尽管8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在年内高位出现震荡调整,但上述绩优股期间市场表现亦可圈可点,据统计,8月份以来,上述个股中,月内可交易个股共41只,其中,有24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近六成。除月内首发上市的次新股中广天择股价大幅上涨外,东尼电子(20.05%)、凯美特气(19.34%)、兄弟科技(12.38%)、江山化工(11.84%)、新研股份(11.4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亦超过10%,此外,威华股份、天沃科技、爱迪尔、塔牌集团、齐翔腾达、合众思壮、日海通讯、萃华珠宝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44家公司主要扎堆在化工、建筑材料、电子等三行业,其中,化工行业业绩最为突出,共有13家公司今年三季报业绩有望同比翻番或扭亏,分别为:凯美特气、兄弟科技、江山化工、齐翔腾达、国恩股份、尤夫股份、龙星化工、道明光学、东华能源、卫星石化、辉丰股份、中泰化学、天原集团。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受益于国家去产能政策的持续以及环保监控力度的不断加大,化工行业下半年整体景气度仍有望进一步上行。

  个股方面,太平洋证券表示,继续推荐化工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各细分领域:MDI依然货紧价高,旺季即将来临,推荐万华化学;粘胶短纤高开工低库存,三季度有望维持景气,推荐三友化工;维生素受环保监管,价格大幅拉涨,影响有望超预期,推荐兄弟科技;继续关注PVC、纯碱、环氧丙烷、PC等供需格局良好的行业龙头。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