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短期震荡回温 市场情绪较为乐观

杨溢仁

2017年06月30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电 (记者杨溢仁)临近月末,受财政支出力度加大,资金面稳中趋缓的影响,本周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整体回落,企稳回温。

尤以利率市场来看,周二银行间利率债收益率全面下调,短端受资金面宽松影响下行幅度较大。其中,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下行1~4BP;国开债曲线总体回落2~5BP;农发债、进出口债曲线同样不改下探势头,幅度在1~4BP之间。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月末银行间流动性的整体缓和为债市本轮回暖提供了有利的支撑。鉴于本月末资金面平稳过渡的压力不大,加上前期刺激债券收益率跳涨的利空因素逐步消化,则短期内的交易性机会值得把握。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一改前期大涨态势,全面下跌。

来自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的观点指出,尽管当前债券市场的“牛市”还未得到确认,但是出现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是完全有可能的。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