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企业高管最高薪酬均值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

2017年06月23日08:4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德勤中国近日发布的《2016-2017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激励调研报告》显示,根据已披露高管薪酬的3115家A股上市公司的相关数据,2016年高管最高薪酬(即各企业最高薪高管所获得的薪酬)均值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达102.3万元(按人民币计),较2015年(93.8万元)增长9.1%。

  从行业特征来看,金融业高管最高薪酬水平继续领跑全行业,高达人民币359.9万元,与排名第二的房地产行业(人民币186.4万元)相差近一倍。从企业性质特征来看,公众企业高管最高薪酬均值高于人民币220万元,排名第一;外资企业和中央国有企业则位列第二和第三,两者最高薪酬均值分别为人民币144.1万元和108.2万元。

  德勤咨询合伙人、德勤高管薪酬研究中心首席顾问王允娟认为:“虽然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的影响仍然存在,然而在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制度等试点改革的大力推进影响下,央企及地方国企的高管最高薪酬水平依旧呈现三年复合式增长,分别为8.7%和3.0%。”(闫立良)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