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持阿里股权降至7% 仍为第三大股东

孙杰

2017年06月23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20-F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持有公司的股权已降低至7%,仍为阿里巴巴第三大股东。

  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持股降至2.5%,软银持有阿里巴巴股权为29.2%,仍为第一大股东,雅虎持有阿里巴巴股权为15%,为第二大股东。与2015年年报相比,软银、马云和蔡崇信等都对阿里巴巴进行减持。过去一年,软银持股从32%降至29.2%,下降了3.8个百分点,马云持股下降了0.8个百分点,蔡崇信持股降低了0.7个百分点。

  此外,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淘宝、天猫在过去1年的成交总额为3.767万亿元,淘宝方面为2.202万亿元,天猫方面为1.565万亿元。成交总额中,移动端占比高达79%,较上年提升14%。

  另外,去年4月,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向饿了么投资12.5亿美元,其中前者投9亿美元。文件显示,今年4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进一步增持饿了么,总投资金额为4亿美元,阿里巴巴为2.88亿美元。截至年报公布日,阿里巴巴已持有饿了么约23%的股权,蚂蚁金服约持股8.94%。阿里系对饿了么持股为32.94%,已取代饿了么管理团队成最大股东。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