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进万家恐又生变 至今未办股份过户手续

王洁

2017年03月29日08:08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赵薇收购万家文化(600576)股权一事恐又生变。万家文化昨日公告称,龙薇传媒收购万家集团约5%股权的交易,至今尚未完成股份过户手续。

  按照之前约定,3月27日是完成股权过户手续的最后期限。但万家文化昨日发布公告称,经向控股股东万家集团核实,万家集团向龙薇传媒转让约5%股权的交易尚未完成过户手续,原因是龙薇传媒未提供股份过户所需文件,也未派人前来配合办理股份过户手续。

  此前,龙薇传媒已支付股份转让价款2.5亿元。如果赵薇违约,上述2.5亿元或将成为此次交易的“违约金”,但赵薇入股万家文化一事也将彻底泡汤。

  去年12月23日,赵薇旗下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签署协议,拟以30.6亿元收购万家集团29.135%股权。

  今年1月12日,万家文化在回复证交所的问询函中,透露了此次交易的“高杠杆”行为及赵薇身价。赵薇夫妇持有多家A股、港股上市公司股权及不动产等共计56.63亿元身家,2016年投资收回现金约12.56亿港元。

  2月14日,万家文化再发公告称,因龙薇传媒融资遇到难题,双方决定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调整,龙薇传媒收购股份总数由1.85亿股调整为3200万股,转让总价款调整为5.29亿元。想不到的是,最后恐怕连5.29亿元股权转让款都不会有了。

  昨日万家文化股价报收14.87元,与赵薇欲入股时的25元高价,已大跌超过40%。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