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白皮书:广东消费金融用户数全国第一

唐子湉

2017年03月16日08:2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3月15日,南都金融研究所联合融之家发布《2017消费金融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为基于庞大的问卷调查数据以及行业调查、政策研究,精准刻画了借款人画像,细分场景市场榜单,全面呈现消费金融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

  白皮书显示,互联网消费金融已然成为金融业风口,而支撑起消费金融市场的三大客户群是蓝领、农民和学生。从年龄构成来看,20-40岁的人群是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主力军;从区域划分来看,广东、江苏、浙江三地用户量位列前三。

  问卷调查显示,用户在消费者金融使用行为上体现出明显的高频小额的特点。根据调查数据,在2016年,接近七成的消费者在2016年的借贷次数为1-5次。从2016年平均借贷金额来看,近6成的消费者平均借贷金额不超过3000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