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终结8连阴 乐视网午后强拉涨停

王洁

2017年01月18日07:49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连跌了8天的创业板,终于停下来喘口气儿了。昨天下午,伴随着乐视网(300104)的强势涨停,创业板市场整体出现了报复性反弹。A股市场中50余只涨停个股中,创业板个股占据了半壁江山。

毕竟,创业板指数之前已经连跌了8天。今年开市以来,创业板市场一改往日不温不火的走势,而是一路向下。从1月3日开市至昨天收盘,A股市场一共交易了11天,创业板指竟跌了9天。

特别是1月5日至16日,创业板指数天天下跌,一口气走出了历史上罕见的8连阴走势,累计跌幅高达8.07%。“跌多了,总得停下来缓口气儿。”业内人士称,特别是本周一,创业板市场出现了恐慌性抛盘,一次性洗出了很多恐慌筹码。急跌之后,反弹终于出现了。

昨天,多只创业板个股都出现了力度较大的反弹。早盘低开后震荡调整的乐视网,午后直线拉升并触及涨停,在一定程度上率先稳定了创业板的走势。与此同时,安硕信息(300380)、京天利(300399)、幸福蓝海(300528)等多只创业板相继涨停,极大地刺激了创业板的反弹。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867.87点,上涨37.02点,涨幅2.02%;沪综指报3108.77点,上涨5.34点,涨幅0.17%;深成指报9826.79点,上涨113.99点,涨幅1.17%。

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一天大涨了超过2%,超跌的中小创个股,反弹、补涨各个毫不逊色,希望这种态势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而今天,投资者还需要注意创业板个股是否出现高开回落或者冲高回落走势。毕竟,筑底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创业板也是一样,期待马上大举反弹并不现实。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