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今年不"参战" QQ红包宣布"接棒"

孙奇茹

2017年01月12日07:5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微信之父”张小龙此前公开宣布,微信红包今年不打红包大战。不过,你以为春节红包大战真的就消停了吗?别太当真,QQ红包接棒了。昨天,腾讯正式公布了2017年春节QQ红包策略,计划联合品牌合作伙伴和明星,一共派发2.5亿元现金红包和30亿元卡券礼包,并推出了AR(增强现实技术的简称)红包、面对面红包等春节红包新玩法。

  AR红包分为商家、明星红包和个人红包三种。由商家和明星准备的现金或卡券,将分布在全国数百万个地理位置点上。网友只要在这些“红包放置点”的半径120米范围内,无需移动,点击红包将自动开启摄像头。之后,如果你所在的区域藏有商家、明星红包,一个“财神QQ”会在实景中从天而降,将现金塞进三个红包中,你就会有一次机会抽中现金。个人用户也可以体验AR红包。进入地图后,网友可在设定地点发放现金红包,设置“红包地点”、“谁可以领”,并将现金放入三个红包中的一个后,就能完成红包设置。针对线下聚会的场景,QQ新推出了“面对面”红包,就算对方不是QQ好友,也可以扫码收红包。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