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8只新股可申购  华安证券等两只个股引关注

乔川川

2016年11月21日08:42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本周8只新股可申购 华安证券等两只个股引关注

  本周,打新盛宴仍在延续,共有8只新股发行。上海主板有4只,分别为:华安证券、三维股份、湘油泵和天马科技;创业板有两只,分别为:星源材质和太辰光;另外两只易明医药和高争民爆均为中小板股票。从发行时间来看,今日发行申购是湘油泵、星源材质;周二发行的是天马科技、易明医药;周三发行的是华安证券;周四发行的是三维股份、太辰光;周五发行的是高争民爆。

  在上述8只本周发行的新股中,华安证券作为两市第29只券商股,其发行申购受到了市场各方的关注。有分析人士表示,券商股发行上市好的整体收益可观,券商行业具有相对较高的业绩确定性,因此,本次华安证券上市,也或将受到市场的再度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从近两年新上市的包括第一创业、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东兴证券等在内的6家券商股首发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来看,连续涨停数最多的为国信证券,有12个,其次为东兴证券有7个,最少的国泰君安为3个,其余几家券商涨停板数多为五个至六个。另外,从上述6只券商股首发上市涨停板打开后的市场表现来看,除股本较大的国泰君安涨停打开后震荡下跌外,其余个股均走出一波像样的行情。其中,东方证券、第一创业、东兴证券等个股涨停板打开后的阶段最高涨幅分别为:90.92%、74%、70.84%。

  除华安证券外,从行业基本面、公司景气度以及券商研报来看,星源材质上市后的表现也较为值得关注。基本面上,公司是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微孔隔膜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干法生产线2条、湿法生产线1条,根据客户需求生产12μm到40μm不同规格的锂电池隔膜。2013年-2015年公司收入分别为2.29亿元、3.00亿元、4.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48亿元、0.68亿元、1.18亿元,星源材质2015年每股收益为1.31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93元,每股资本公积为2.57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当前新股次新股赚钱效应较强,但新股上市涨停板打开后的市场表现还需结合行业景气度、公司基本面等多因素考虑。

  而从本周发行的其余6只新股主营情况来看,易明医药主要从事化学药(包括原料药和制剂)以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高争民爆公司是目前西藏自治区唯一的民爆器材流通企业,主营业务为民爆器材的销售(流通)、配送、工业炸药生产和爆破服务。三维股份主营橡胶输送带、V带的生产和销售;太辰光主营光电器件及相关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湘油泵主营生产、销售机械设备整机及其零部件;销售汽车(不含小轿车)、摩托车及零部件;而天马科技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特种水产配合饲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投资者在申购上述6只新股时,可积极关注公司的主营情况。

 

(责编:吕骞、李栋)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