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被提起公诉 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王洁

2016年11月11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曾经在资本市场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私募一哥”徐翔,已被依法提起公诉。

昨天,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11月10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去年11月1日,新华社报道称,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天后,徐翔家族所持有的上市公司已有逾60亿元市值遭到冻结,1家公司定增终止,包括徐翔父亲徐柏良在内3人失联。而在此之前,徐翔曾是国内最受关注、也是最为神秘的私募人士。

公开信息显示,2010年3月,泽熙第1期产品成立,初始规模10亿元。该产品成立之初便遭遇了A股大跌行情,但是产品净值却逆市走高,两个月跑赢大盘约50%,泽熙投资由此名震江湖。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