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券商开启“社交投资”

2015年11月20日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券商开启“社交投资”

  【券商开启“社交投资”】平安证券近日启动与全球社交投资网络eToro的战略合作,根据签署协议,为配合促进资本出海政策,平安证券将协助eToro的业务落地中国,并进一步加速eToro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让合适的中国投资者将有望通过eToro的社交投资平台参与全球的金融投资市场,eToro中国版社交投资平台预计于2016年上线。

  平安证券近日启动与全球社交投资网络eToro的战略合作,根据签署协议,为配合促进资本出海政策,平安证券将协助eToro的业务落地中国,并进一步加速eToro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让合适的中国投资者将有望通过eToro的社交投资平台参与全球的金融投资市场,eToro中国版社交投资平台预计于2016年上线。

  “社交投资”将上线

  eToro在140多个国家拥有450万名注册用户,每天新开数以千计的账户。eToro以其社区为支持的网络使投资者能实时查看、跟进并自动复制其他投资者的组合。平安证券表示,将为其提供本土支持,帮助eToro在中国市场获得快速成长;同时,eToro也将向平安证券的用户全面开放其社交投资平台,eToro中国版社交投资平台预计于2016年上线。

  在eToro上每个人都可以从个人主页上清楚地看到“关注者”和“复制者”的数据以及在已经成交的交易中盈利交易的比例、做多做空的比例、平均开仓持有时间等详尽的历史统计数据。此外,还能看到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和每个开仓的当前表现,信息做到最大化的透明。通过上述公开透明的数据,eToro用户能够“跟投”。如果eToro用户关注了某一个成功的投资人,在投资人每一次交易之后就会自动得到一个更新的信息,然后用户就可以复制他的这一单交易。

  据介绍,此次平安证券与eToro的合作将在中国市场实现“复制交易”的创新交易方式,eToro提供相关的技术、平台和经验方面的支持。此外,eToro还为初学者提供模拟交易模式,投资新人可以利用高达十万美元的虚拟货币,以实时市场价格练习模拟交易。“中国市场对于eToro无疑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目前社交投资在中国仍处于发展初期,发展空间巨大,”eTor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Yoni Assia说。

  加速配置海外资产

  研究显示,选择复制交易的投资人其盈利的平均概率高达80%。截至2015年11月15日,在eToro平台上累计进行的交易已超过1.69亿笔,交易额超过15亿美元。未来国内投资者有望通过eToro在全球范围内交易外汇、商品、指数和股票等,实现全球资产配置。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财富的积累不少投资者把目光放到海外市场,eToro进入国内市场正是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市场需求。

  此前不少商业银行、信托公司、第三方理财等机构已经把目光转向境外,加快布局海外市场,频频推出投资海外市场的各类投资理财产品。摩根大通原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认为,中国高净值富裕阶层的海外资产配置正当时,在综合性设置投资模块时,配置海外资产有较大的必要性,而资本出海能够促进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化。平安证券表示,eToro业务落地中国,意味着在未来,国内合格投资者可直接通过社交平台参与海外市场的投资,能够即时关注和买卖全球市场的股票、期货 、货币和指数等交易产品,实现全球资产配置。

(责编:李彤)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