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金融系統反腐全面鋪開 多位業內大佬落馬

2015年11月03日08:36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金融系統反腐全面鋪開 多位業內大佬落馬

  金融系統反腐大網已全面鋪開。而在此之前,本輪救市風暴之下,已有多位業內大佬落馬,據一財網統計,6月以來,証監會系統已有4人被查,中信証券11人被查。

  11月1日周日晚間,當人們還沒從“上海公安機關破獲一起特大操縱期貨市場犯罪案件”的新聞中回過神來,又一則重磅消息傳遍金融圈,“私募大佬徐翔被帶走調查”。

  據新華社當晚報道,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等人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其行為涉嫌違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相關案偵工作正在嚴格依法進行中。

金融系統反腐全面鋪開

  網傳徐翔被捕照片

  作為資本市場一個神奇的存在,徐翔被稱認為是私募界一代梟雄式的人物,外號“寧波敢死隊”總舵主,其掌管的澤熙投資一直備受關注,澤熙每次調研的上市公司,都受到市場的跟風和追捧。如今被調查,“也令周一的A股蒙上一層恐慌氣息”。

  這也注定是一個不平常的周末。此前一天,10月31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視組進駐証監會。同時,第十三巡視組進駐中信集團。根據安排,中央巡視組將在進駐單位工作2個月。

  除証監會及中信集團外,2015年中央第三輪巡視還將對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保監會、外管局、國開行、中投公司、滬深交易所等主要金融機構及其他單位展開專項巡視,總計巡視單位達31家。

  金融系統反腐大網已全面鋪開,成果無疑值得期待。而在此之前,本輪救市風暴之下,已有多位業內大佬落馬,據一財網統計,6月以來,証監會系統已有4人被查,其中包括原証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中信証券11人被查,其中包括董事總經理徐剛、總經理程博明等人。而在10月23日被爆出自殺身亡的國信証券總裁陳鴻橋,也被認為與中信証券事件有所牽連。

下一頁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