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同科技亮相2019中国国际金融展 自主行业终端操作系统Agree ROM面世

2019年11月05日11: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赞同科技亮相2019中国国际金融展 自主行业终端操作系统Agree ROM面世

  2019年11月4日-6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金融展在深圳开幕。此次金融展以“科技助创新、开放促改革、发展惠民生”为主题,设有“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两大展区。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IT科技企业,赞同科技首次参展本次金融展,展示了公司全能力一体化智慧金融渠道解决方案。

  在本次展会上,赞同科技通过独立展区展示了丰富的金融科技产品和适用于金融行业的各类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赞同科技金融全能云网点、分布式容器化金融业务云平台、金融渠道云平台、开放银行平台、云原生服务解决方案、一体化智能运维管理平台以及赞同科技自主研发的自主行业终端操作系统AgreeROM等。

  其中,“金融全能云网点”整体解决方案展现了在5G技术应用环境下的新型银行网点服务形态趋势——网点机具无人化,柜员远程化、集约化,柜面服务线上化、智慧化和移动化的全方面的多维转型。

  赞同科技“云网点”解决方案提出,实现未来网点线上化的真正核心是实现柜员的“云化”,依托5G技术应用,新型智慧网点将调和网点运营“无人化”转型需求与复杂业务和营销需要具备“人对人”服务温度的根本性矛盾。

  另一方面,随着金融业务不断的发展,金融行业的科技应用已经由传统的大型主机系统、集中式存储、关系数据库技术向分布式架构、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演化。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实现操作系统层面的自主可控,以及更为深入的安全控制已经成为当前国内金融系统的迫切需求。

  在这一背景下,赞同科技基于开放技术自主研发,为专业应用场景定做的自主、可控、专用、安全的终端操作系统Agree ROM应运而生。该系统采用开源Android AOSP为基础,针对国内金融业务场景对终端操作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精简、扩展和修订,可实现复用银行旧有应用和设备资产、操作系统安全管控、专用设备系统定制、智能设备系统裁剪等一系列切实需求。同时相较于以往价格较高的Windows系统套件,AgreeROM也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为各金融机构节省了系统采购的开支,系统可平滑过度、自主可控,用户成本负担将会变得更小。

  进入“5G+云+AI”时代,金融行业的发展与新技术应用已经密不可分,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自主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赞同科技在金融科技领域深耕26年,目前已拥有100多个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从基础业务组件到高层应用框架全部采用自主设计与研发,具备完善的自有产品研发和进化体系。而Agree ROM的推出亦是赞同科技在金融科技领域内为保障金融系统网络安全、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又一次尝试。

(责编:李楠桦、刘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