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善融扶贫馆购买的商品已发货!”

爱心不以山海为远 建行攻坚精准扶贫

2019年07月29日16:25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左权核桃,我们“盘”出好方案

“‘核桃成熟卖出难,储库保管倒贴钱’。这已是以前的事了。今年,我再也不用为自家的核桃卖不出去而发愁了,建行善融商务不但帮我卖了核桃,每斤价钱还比小贩的高出了几毛钱。” 建行山西省分行定点扶贫村——左权县麻田镇上麻田村的老张说起这件事笑得合不上嘴。为了红色革命阵地左权县的核桃销路,建行制定了“农户+企业+善融商务”的精准扶贫模式,利用善融商务平台,帮助销售定点扶贫村核桃,收购价格略高于当地市场价,提升种植农户的收入。截至2019年6月底,累计交易额达到1376.3万元,支持179户贫困户走出困境。

上麻田村村民核桃丰收

网红鸡蛋,我们共助黔货摆上万家餐桌

贵州毕节市生产的鸡蛋品质高,但产量不成规模,在市场上没有优势。适逢其会,建行广州分行当时正在通过“线上+线下”招商模式接洽扶贫商户,好的农产品与好的扶贫模式一拍即合,一场跨越1400多公里的扶贫爱心传递便由此开始。依托电商合作和网点覆盖优势,毕节鸡蛋爱心购一经正式推出便迅速走红,让贵州土鸡蛋成了“网红鸡蛋”,摆上广州千万家的餐桌。

毕节“网红鸡蛋”在广州分行各网点走俏

平舆,芝麻开花节节高

河南平舆县是全国知名的白芝麻之乡,但是松散的种植模式难以形成规模,也就不能提升产能。为此,建行河南省分行结合建行业务特色设计了“电商销售+定向收购+合作流转+农户种植”的电商扶贫模式。2018年秋季,陈集村的白芝麻已全部收获并完成收购,经估算每亩可比玉米、红薯等传统农作物增收300元,全村实现增收180万元、人均增收约500元;其中带动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合计近10万元。

陈集村800余户村民种植6000亩白芝麻创收增收

哈尼,我们来帮你

哈尼红米是红河县的自然瑰宝之一,多年来由于缺少销售渠道导致种植红米利润微薄,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受到影响,这一瑰宝面临着弃种的困境。2018年4月,哈尼红米在善融商务平台正式上线销售,同时,建行通过平台主页以及建行网银、官方微信、银行网点等渠道全方位进行推广宣传,在短短5天内就完成了3000公斤红米既定销售目标。

建行工作人员与哈尼妇女一起学习包装红米

奔向美好生活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建行将持续通过善融商务平台深化推进精准扶贫。据悉,建行已开展2019年“电商扶贫先行 消费奉献爱心”善融消费扶贫年活动,将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力支持安康一区三县商品走向全国、深化与各级政府的消费扶贫合作、助力企事业单位参与消费扶贫等工作,着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疏导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帮助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全国大市场,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易潇、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