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携手中企云链探索产融发展新模式

2019年07月12日16:29  
 

7月11日,恒丰银行与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云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产融创新”等内容开展全方位合作。

根据双方协议中企云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将与恒丰银行供应链金融平台系统对接,为平台上各级中小供应商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进一步推动恒丰银行优质金融服务向产业链中长尾客户覆盖,有效解决产业链多层级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据介绍,恒丰银行烟台、北京、上海、长沙、福州等多家分行前期已与中企云链开展业务沟通,其中,烟台分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已成功落地。

据悉,中企云链是由中国中车联合多家大型国企、地方国资、民营企业成立的一家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4年来,中企云链 “云信”应收账款拆分流转模式,将大企业优质信用转化为可流转、可拆分、可融资的电子确权凭证,为产业链众多企业提供创新型供应链金融服务。

近年来,恒丰银行着力打造“恒融E”供应链金融品牌,致力于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低成本、更精准的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推出了“网络预付贷”“网络应收贷”“在线应收账款池”等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汽车、医药、建筑等行业的众多企业。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恒丰银行和中企云链的合作关系升级到更高层面。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探索产融创新发展模式,助力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稳健发展。

恒丰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沈健,中企云链董事长刘江,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长波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玫、刘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