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部署 细化措施 强化领导 确保实效

建设银行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7月08日16:40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近日,建设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对全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动员。在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的全程严格指导下,积极进行全面部署动员,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中央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全行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

全面动员部署,确保贯彻落实。建设银行先后召开总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对全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组长姜建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动员大会上,田国立要求全行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落实好重点措施。把初心使命变成全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战略、服务客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建设银行的贯通落地,做国家信赖的金融重器、企业全生命周期伙伴、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姜建清在讲话中指出,建设银行要在五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要求,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动员大会之后,所属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各单位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部召开动员大会,目前全行主题教育正在稳步推进。

吃透中央精神,细化工作方案。建设银行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在全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制定总行党委领导班子落实计划。为更好地发挥总行党委在全行主题教育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在制定全行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细化总行党委领导班子工作步骤及要点,制定《总行党委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建设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行党委成员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带头抓好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总行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任组长,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任副组长,其他总行党委成员均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兼任,副主任由驻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总行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党校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组织组、宣传组,选配精兵强将负责推进日常工作。制定下发《中国建设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关于派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通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规则》,对巡回指导组主要职责和各环节工作内容进行细化,确保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建设银行充分利用行内外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进行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建设银行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报道先后在中央主流媒体和《建设银行报》、《今日建行》公众号、建行企业网等行内平台发布。同时,在《建设银行报》、企业网主页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用于宣传中央精神、总行党委部署、工作动态以及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效,通过广泛宣传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全行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王仁宏、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