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络小贷牌照量全国第一

刘幸

2017年09月26日07:5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近两年来,打破地域限制“紧箍咒”的网络小贷迅速发展,网络小贷牌照“一牌难求”。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初,广州已有39张网络小贷牌照,数量占据全国首位,占比约21%。但是未来网络小贷牌照或将收紧,业内透露,网络小贷企业注册资本金或将上涨一倍。

  据第一消费金融2017年8月31日最新发布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有214张网络小贷牌照,其中186张已经完成工商注册,在这186张牌照中,广州以39张的数量占据首位。

  记者了解到,网络小贷牌照打破了贷款地域限制的“紧箍咒”,依托这张牌照,网络小贷可以从广州进军全国市场。但是,市场上不乏借贷需求的客户,或是在保理业务之外有小额贷款需求的客户,或是融资租赁部分有流动资金需求的企业,受困于“地域限制问题”,这造成牌照“一牌难求”。耀盛网络小贷总经理原旭霖告诉广州日报记者,网络小贷仅能通过资本金或者股东自有资金放贷,因中小企业存在企业制度不完善的情况,综合不良贷款率在1.5%~2%之间。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