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家外汇局:8月跨境资金流动更趋平衡

2017年09月19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王观)“8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更趋平衡。”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18日表示,8月境内外汇供求继续呈现基本平衡,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大幅收窄。

  具体来看,8月银行结汇环比增长11%,售汇增长1%,结售汇逆差38亿美元,下降75%;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31亿美元,环比增加18%,连续第5个月顺差。同时,非银行部门涉外收入环比增长14%,涉外支出增长6%,涉外收付款逆差35亿美元,下降84%。

  该发言人表示,近期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继续提振市场信心,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稳中有升,使得境内主体在涉外交易中的预期及行为更趋理性。未来,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更加稳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市场预期进一步趋稳的环境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将保持稳定有序、基本平衡的格局。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