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企业摘牌潮来袭

康曦

2017年06月14日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新三板企业摘牌潮来袭

  ■ 新三板探营 众联科技助力商户构造“小生态”

  众联科技副总经理王磊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众联科技的角色定义为商户的“发酵剂”,通过将自运营智能硬件、自营销服务网络和自学习培训体系嵌入商户,使其实现自我运转、自我成长,助力构造“商户小生态”。

  营造实体店“小生态”

  王磊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消费市场快速扩张。实体企业纷纷布局并打通线上渠道、拥抱互联网,而电商巨头却转战线下实体店。

  对于线上平台而言,拥有丰富的产品和便捷的购物,但面临缺乏“亲身体验”的短板。在此背景下,线上巨头平台纷纷转战线下。阿里探索“新零售”,京东提出新通路,小米则表示未来三年要开1000家小米之家。此外,盒马鲜生、超级物种优化消费体验,竞相打造周边商业热点。

  “实体店仍存在成长空间。所谓的消费升级,终究要回归线下。”王磊认为:“实体店出现‘关店潮’,从大趋势上说仍是优胜劣汰。实体店要自我进化,营造自己的小生态。线下实体店天然带有小生态的基因。不论在哪个发展阶段,都是围绕着人的需要而存在。”

  王磊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不断变化。“没有那家企业能够同时满足多种、并时刻变化的用户需求。这也给众多小商户创造了机遇,获取自身的细分用户。线下数千万家商户就是数千万个入口,每个商户都能直达自己的用户,并获取属于自己的流量、会员、数据。线下商户应该通过更好的产品和运营工具实现自我引流。”

  针对实体店“小生态”的发展趋势,众联科技的商户自营销服务网络从商户痛点出发,使其具备基本的互联网营销能力,同时激发其自主意识和创新精神。众联科技自营销服务网络为商户提供聚合支付工具、智能营销工具、商户代运营服务。在此基础上,小商户将实现一台POS即可扫码支付、核销优惠券、全品类卡券线上发放、小游戏吸粉等,制定产品、品牌、渠道的运营规划。

  打通O2O业务闭环

  王磊表示,众联科技定位为“综合服务提供商”,通过提供基础互通服务的开放平台,打通O2O业务闭环。公司主要盈利模式是分润、广告收入及平台服务费。

  具体而言,对于面向行业大客户的定制化产品,公司为客户搭建支付运营平台并提供运营服务。根据公司的分工及投入的比例,与客户就相关产生的收益进行分成;对于面向商户的标准化支付服务“都能付”产品,公司通过营销团队或合作伙伴为商家的POS改造升级,并安装“都能付”插件,公司就支付手续费进行利润分成。同时,商家可以通过“都能付”平台下子产品“都能发”分发消费券、优惠券等,公司与实际营销渠道就卡券营销手续费进行分成。对于为商户提供电子营销工具的“都能赢”产品,公司主要通过收取平台基础服务费和门店服务费获取收入。

  2016年,公司业务系统平台注册商户门店数约104万,加载公司产品系统的各类终端数约30.5万台。截至2016年底,月度交易流水达到9000多万元。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11%;总资产达到5140.7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22%。

  “公司已经完成面向行业客户的定制化服务产品,以及面向商户的一站式O2O闭环服务All-Pay平台的战略布局,全面进入市场运营阶段。”王磊称。(记者 蒋洁琼)

  上一页123 上一页123

上一页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