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三板市场回归理性 资金流入实体经济

2017年01月13日09:32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朱一梵)2016年,新三板市场回归理性,全年融资额1442亿元,比上年增长18.5%。更利好的是,非金融类的企业融资占比从70%增长到90%,更多资金流入实体经济。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三板的推出是我国重要的战略部署,中小微企业进入新三板是我国战略转轨的一个重要思维,”原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姚万义表示,“同时,新三板发展速度之快,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事件。新三板是中小微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最方便、最快捷、最实惠的融资通道,在密集政策推动的背景下,新三板挂牌公司提高了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品牌效益、具备了收购资质,不断放大的机遇让中小企业获得快速成长。”

1月12日,2017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挖贝网和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联合主办。

2016年是新三板制度建设最为坚实的一年。创新层、私募做市等一批制度的推出,培养出一批成熟的投资者,发掘了一批高质量的企业。挖贝创始人刘阳认为,新三板生态的核心主体应该是企业和企业家。优质的企业是稀缺资源,真正能让投资人持续赚钱的,也都是优质的高成长性企业。

目前,新三板挂牌突破1万家,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281家企业入选新兴综指、创新层企业的质量看齐创业板大背景下,新三板已经迎来新机遇。

天星资本主管合伙人何沛钊认为,“从近态的眼光来看新三板无论是他交易的活跃度还是估值的水平都是没有办法跟A股市场相比的,但是因为从动态的眼光看新三板这两三年经过了极快速的发展。”新三板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助推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与升级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转轨。

大会中发布的《2016挖贝新三板最具成长性报告》显示,创新层企业质量明显高于基础层,TMT、金融、文化等行业成为新三板发展最快的行业。北京、广东和上海在TOP100中,占据半壁江山。

(责编:朱一梵、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