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信息共享系统建立 将改善网贷多头借贷问题

姜樊

2017年01月13日07:5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 实习生 纪婉莹)在P2P细则发布近5个月之后,北京的网贷行业建立起第一个信息共享系统。昨日,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发布“X-credit信息共享系统”,建立会员平台间数据的共享平台。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改善北京网贷行业中的“多头借贷”和欺诈问题。

  去年8月份,银监会发布的网贷行业监管细则规定了个人和企业的贷款上限,其中,个人只能在同一平台上最多贷款20万,而在全平台上最多贷款100万元,以防止同一借款人借贷风险的高升。但如何获取个人在其他平台已贷款额度,成了新规落地的障碍。

  据北京市网贷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得到借款人授权的情况下,网贷平台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查看该借款人在其他会员平台上的贷款、还款甚至是逾期记录,从而判断借款人是否符合平台贷款的风控指标。

  据市网贷行业协会披露的最新数据,目前已有30余家机构加入共享系统,系统内共享索引超过1000万条。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