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市场信心趋弱 空仓比例持续上升

唐柳雯

2017年06月08日07: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6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97.58,较上月下降9.16%。记者了解到,这已是该指数连续三个月回落,显示出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市场信心趋弱,以谨慎态度为主,并不乐观。

  上述调查还显示,当前半仓以上私募机构占比下降至40%,较上月下跌近9%,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变化并不大,仓位在五成至八成的私募机构占比则下降至23.2%;而仓位在三到五成的私募机构占比为27.2%,与上月基本持平;三成仓位以下(含空仓)的私募机构占比则上升至32.8%。值得注意的是,空仓私募机构的比例继续上升,目前已达到8.8%左右。“从调查的结果来看,随着股票市场持续弱势,私募仓位持续回落,多数私募对于仓位安排十分谨慎,甚至直接空仓等待市场企稳。”融智评级研究员刘善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调查还显示,对A股持极度乐观或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占比正在大幅减少,6月已跌至17.42%;而持中性态度的基金经理比例则上升至55.3%,过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的走势依然不明朗。此外,有27.27%的受访基金经理持悲观或极度悲观的态度,而这一数值较上月上涨超过10%。刘善居指出,从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市场持中性态度是当前主流。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