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三大行业跨境并购交易最集中

周裕妩

2017年06月07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上海讯(全媒体记者周裕妩)胡润研究院昨天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最集中的十大行业依次是制造业、金融服务、能源、计算机、文化娱乐、消费、汽车零配件、半导体、传媒和医疗健康。

  《报告》显示,2016年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交易跨越式增长的一年,无论是宣布的交易金额还是交易数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在2016年全年内,中国企业已经宣布且有资料可查的海外投资并购投资交易达到438笔,较2015年的363笔交易增长了21%;而累计宣布的交易金额为2158亿美元,较2015年大幅增长了148%。

  从2017年一季度的数据分析,83%的海外并购交易是由民营企业参与发起的。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