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控股部分资产遭冻结 相关银行称风险可控

叶丹

2017年07月04日08:5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7月3日,有媒体报道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乐视系相关公司及贾跃亭夫妇资产共计12.3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该消息一出引发了行业内极大的关注。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在7月3日晚间,招商银行回应时表示,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此次向法院申请资产保全,系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招行上海分行多次催收无果后所采取的法律手段。申请资产保全后,目前招行上海分行与乐视发生的业务风险处于可控状态,后续也不排除与乐视通过友好协商的途径解决相关问题。

据乐视相关人士表示:“据了解,招行申请的资产冻结,起因是一笔乐视手机业务融资贷款。但我们针对此笔贷款的资产抵押,足够覆盖债务。公司高层也正在与招商银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紧密沟通中,希望尽快解决相关债务问题。”

资料显示,6月26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依法申请资产保全乐视抵押物,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为符合法律规定。据该法院公布,其具体裁定内容为: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除此,6月29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还冻结了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红利。工商资料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资额为8000万元,占股40%。该股权与红利的冻结期为3年。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1月,乐视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招行上海分行将向乐视控股及旗下公司提供100亿元战略性全球综合授信额度,这被称为是乐视获得的最大一笔银行资金。彼时,招行上海分行及川北支行多位行领导均出席这次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在签署此协议之前,2015年7月,招商银行向乐视的第一笔信贷投放,总融资额为27.4亿港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