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外人民币对美元齐跌

2017年07月04日0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境内外人民币对美元齐跌

3日,受美元反弹影响,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自今年高位附近回调。

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772元,较上一日调低28基点,结束了此前连续三日的上调。当天 银行 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震荡走低,16:30收盘价报6.7897元,较前收盘价跌101基点,进入夜盘,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行,至18时报6.7949元。

香港市场上,昨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在早盘短暂走高后陷入震荡下行,截至北京时间3日18时报6.7965元,较上一日盘中高点6.7590元回调375基点。

在刷新今年低点后,过去两日,美元指数出现一定反弹,7月3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最高涨至96.03,较上一日低点反弹近0.6%。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令遭遇连续调整后的美元获得一定支撑。不过,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对外经济增长与货币政策的领先优势在缩窄,意味着美元过去一枝独秀的表现基本结束,未来美元难现大幅升值,有利于人民币对美元保持总体稳定。

(责编:罗知之、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