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一季度储户调查 股票进入居民投资前三甲

姜樊

2017年03月23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日前,央行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股票已经成为居民最偏爱的投资方式之一。而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则有所上涨。

根据央行数据,倾向于“更多储蓄”以及“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均有下降,其中,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3.9%,较上季回落0.6个百分点,下降幅度最多。

在居民偏爱的投资方式中,股票进入了前三甲。调查显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9.2%、20.5%和19.3%。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中,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3.8%,较上季回升0.7个百分点。而旅游、教育、大额商品等项目,成为居民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其中,居民选择比例最高的是旅游,占比超过三成。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