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制银行资产规模生变 “带头大哥”滑落至第四

2016年11月11日08: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截至10月底,A股上市银行2016年三季度报告已披露完毕,除了延续盈利增幅下降,坏账仍未达到拐点之外,8家股份制上市银行的资产规模座席再次发生更迭,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兴业银行连续两个季度坐稳第一的位置,原本的“带头大哥”招商银行则滑落至第四位。

  在“资产荒”背景下,股份制上市银行都在努力寻找着适合自身发展路径的资产配置模式,受内外经济以及政策等共同因素影响,其资产增速中仍有规律可循。从今年三季报数据来看,多数股份制上市银行非标业务持续收缩、同业业务放缓,而债券投资在三季度资产规模扩展中功不可没。

  对此,兴业银行方面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前三季度已经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资产负债规模目标,在资产负债调整方面优先发展金融市场等低资本占用业务,交易性金融资产项目增加成为其资产规模扩张的助推力。

  (以上信息摘自《投资者报》)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