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私募基金:中國資產管理業務將迎來大發展期

2018年05月15日14:45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人民網5月15日電 昨日,諾亞財富在北京舉辦“諾亞智匯”系列論壇第三場活動,特邀全球最具傳奇色彩的私募巨頭KKR集團聯席總裁兼聯席首席運營官Joe BAE(Joseph Y.BAE),為投資者帶來《從投資常識到投資哲學,暢談2018年全球投資機遇》。全球私募巨頭KKR集團聯席總裁兼聯席首席運營官Joe BAE在現場表示,未來中國資產管理業務會迎來井噴期,並希望把公司在美國的所有的產品線都帶到中國來。他在會場上描繪著10年之后的藍圖,“KKR在中國的資產管理業務不會小於在北美的資產管理業務。”

2018年,在創投圈、金融圈乃至泛互聯網圈裡,最火的書無疑是《原則》。書的作者達利歐說:“隨著一個人年齡越來越大,他的生活應該是越來越好的:要麼越來越有錢,要麼家庭越來越幸福。假如不是,就說明是有些原則出問題了。”所以投資者要時常檢視自己的原則,為什麼我們沒有過得越來越好?

關於“原則(核心價值觀)”,諾亞財富一直身體力行地踐行著。“諾亞智匯”系列論壇的“原則”已經推出了兩場活動,知名投資者、企業家透過生動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語言,詮釋了他們在公司治理以及生活中的原則和態度,也引發了投資者的熱烈反響。

5月14日,“原則”論壇第三活動如約而至,全球私募巨頭KKR集團聯席總裁兼聯席首席運營官Joe BAE,來到諾亞財富論壇現場,與投資者近距離分享了《從投資常識到投資哲學,暢談2018年全球投資機遇》。

在全球化背景下,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選擇出海,在全球范圍內進行資產配置。諾亞財富集團總裁林國灃表示,世界是持續開放的,各國貿易隻會增強,中國現在起碼有十個全球貿易伙伴的貿易交易額較高,目前是一個多國貿易發展的年代。

諾亞國際首席研究官夏春表示,從投資者角度來看,目前階段是機遇和風險並存的時候,多元化,分散化和國際化的資產配置是應對波動率上升的最好武器,投資者將會進入一個全球化的專業投資時代。

近年來,諾亞控股在探索國際化方面已經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在美國硅谷、紐約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亞均成立了分公司,與諾亞香港形成了協同效應,致力於覆蓋更多優秀的國際基金公司,以期更好地為國內高淨值客戶海外資產配置的需求服務。KKR就是諾亞控股集團國際化道路上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對於全球投資機遇,Joe BAE表示,KKR是全球直接投資業務的創立者,也是全球范圍內規模最大、歷史最為悠久、成功經驗最為豐富的直接投資機構。KKR在全球直接投資行業歷史上保持著多項紀錄。Joe BAE如數家珍地介紹,公司有67個投資項目的單筆交易金額超過10億美元,遙遙領先全球排名第二位的直接投資機構。

通過一系列在並購領域的扛鼎之作,KKR逐步形成了一整套投資理念和原則。Joe BAE強調,KKR一直注重合作,不僅是公司內部的運營管理、客戶與合作伙伴關系,更是與優秀的、具有豐富管理經驗的企業家密切合作。通過這些通力合作,KKR能夠捕捉更好的投資機會並創造價值。另外,KKR的私募股權專業人員被分配到各個行業團隊,並作為各自領域的專家開展工作。

作為一家私募股權投資機構,KKR集團從未停止過擴張的步伐。過去的10年中,KKR累計向大中華地區的26個項目投資了30億美元的資金。2017年6月,KKR完成了“亞洲基金Ⅲ”的募集。所募集資金規模遠超其“亞洲基金Ⅱ”的60億美元,成為該地區規模最大的一隻私募股權基金。現如今,KKR將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中國,在華投資領域也進行了延展。Joe BAE表示,KKR在中國的第二個十年,投資重點會放在消費升級、工業現代化、醫療服務、金融科技等方面。

而作為中國領先的多元資產管理公司,諾亞財富在全球化探索上也表現出了卓越的競爭力。截至2017年末,集團海外資產管理規模已經達到21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8%。旗下歌斐資產存量管理規模達到148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3%。

(責編:朱一梵、李棟)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