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正式監管融資租賃和典當

林曉麗
2018年05月15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銀保監會正式從商務部接手對融資租賃、商業保理和典當業務的監管職能。昨日,商務部發布公告稱,商務部已將制定融資租賃公司、商業保理公司、典當行業務經營和監管規則的職責劃給銀保監會,自2018年4月20日起,有關職責由銀保監會履行。

  小小金融CEO劉小峰指出,融資租賃公司和金融租賃公司實際上從事的都是以融物代替融資的業務,業務內容基本上是相同的。但之前由於監管部門不同,造成監管上的漏洞,尤其是融資租賃企業,違規經營、逃避監管的現象不在少數。

  劉小峰認為,融資租賃以及商業保理和典當行的監管主體由商務部變更為銀保監會,這將實現監管無死角、無盲區。監管主體的變更,對於合法合規經營的典當行、融資租賃和商業保理是沒有多大的影響。但那些為了監管套利,為了打擦邊球,為房地產融資的公司,可能會被嚴查,會受到影響。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