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市值首破万亿元 A股万亿元市值企业达6家

孙杰

2018年01月16日08:1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上市公司万亿市值阵营中,贵州茅台有了一席之地。昨天早盘,贵州茅台股价高开,盘中创下799.06元每股的全天最高价,市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截至当日收盘,股价回落到785.37元每股,微跌0.39%。

  有关贵州茅台股价与市值的讨论,已成为股市里很长一段时间的热门话题。随着股价的蹿升,市值突破一万亿元仅仅是时间问题。就在昨天,贵州茅台这一目标达成,成功跻身A股上市公司万亿市值俱乐部。目前A股市场上,股票市值能达到万亿元的仅有6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石油、中国平安、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新加入者茅台是仅有的一只消费股。

  股价坚挺背后,是茅台酒受到狂热追捧。新年以来,贵州茅台上调价格,也刺激市场新一轮的抢购,如53度飞天茅台,每瓶从1299元涨至1499元后,市场甚至出现1850元疯抢的现象,堪比购买春运火车票。而从业绩看,根据贵州茅台的公告,预计去年全年营收超600亿元,同比增50%左右,净利润同比大增58%。对后市,不少券商仍表示看好茅台,将其目标价维持在800元左右,中金认为高端茅台主导公司的新成长,将股票目标价仍维持在925元。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