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继续高歌猛进 “两桶油”连续大涨

井楠

2017年11月08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两桶油”连续大涨

  财经快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井楠)本周欧美市场开市至今,国际原油价格延续了上周的迅猛涨势,站稳55美元关键支撑位,继续向上,周二白天至57.10美元/桶高位,再次刷新了数月新高。纽约油价、布伦特油价技术面均以连续向上的长红柱报收。

  此前,国际原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推行的减产行为,被各产油国政府先后支持,成为了推动油价9-11月反弹的原动力。上周新增利好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比前一周减少8个,减至729个,该数据创今年5月份以来新低;且亚洲地区原油需求数据向好。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油市基本面处在2015年以来的最好状况,有望结束近2年来围绕40-55美元区间低位震荡的格局。55美元关键阻力位已经被有效突破,下一重要阻力位在62美元,技术面看涨至65美元。

  影响一:A股石化板块普涨

  油价上涨使得A股石化板块全线连续大涨,其中的中国石油周二日涨2.51%,刷新了数年高位8.67元,中国石化股价也刷新了年内高点,周二日涨1.45%,至6.29元高位。广汇能源大涨4%,上海石化、广聚能源、泰山石油、龙宇燃油等个股涨幅明显。

  油价大涨,直接推动石化板块业绩预期向好。中国石油前三季度净利润暴增9倍,公告预期2017年净利润将大幅度增长。作为A股权重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一个月内的股价均反弹了一成。

  影响二:黑色系商品结束下跌走势

  在油价上涨影响之下,周二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黑色系板块整体大幅反弹,回归强势。周二,焦炭涨3.71%,铁矿石日涨3.19%,焦煤日涨2.64%,动力煤日涨1.61%,鸡蛋、沪镍、淀粉、菜粕、大豆、沥青的单日涨幅超过了1%。油价是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领头羊,价格向好,可能结束大宗商品市场10月底以来的回调期,限制各品种的回落幅度。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