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亚洲首家市值超4000亿美元公司

2017年08月08日11:09  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8月8日,阿里巴巴股价收涨3.59%,报158.84美元,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达到4044亿美元,成为亚洲第一家市值超越4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截至目前,全球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增至7家,分别是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Facebook、伯克希尔 哈撒韦以及新晋成员阿里巴巴。继7月底盘中首破4000亿美元后,今天阿里巴巴收盘超越4000亿美元大关,进入全球高科技公司第一阵营。

过去两年,阿里巴巴全力推进的“五新”战略逐步落地实施。尤其在新零售方面,阿里巴巴加快线下布局,与线下零售商合作不断加深,帮助其开拓更广阔的线下市场;阿里巴巴还推出了无人零售店、盒马鲜生等创新业务,深刻影响零售业态。同时阿里巴巴加速全球化进程,在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1000万盈利小企业的既定战略之外,马云又提出了“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游”的“小目标”。阿里巴巴的战略方向和推进正在得到来自消费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双向价值肯定,仅2017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即上涨超过70%。

就在数天前,美国著名财经媒体《巴伦周刊》刊登了一篇首发于全球最大投资研究社群SumZero的文章,对阿里巴巴的未来估值和股价潜力给予了非常积极的预测及分析。作者预测两年后阿里的目标价将达到250-300美元,并会持续上涨,几年内阿里估值可超万亿美元,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

据彭博社、First Newspaper、Financial Newsweek等媒体报道,全球重要基金公司二季度纷纷加持阿里巴巴股票。著名对冲基金Third Point再次大手笔押注阿里,并致信投资者指出,阿里现正处于“积极拐点”,是追加投资的良机。美国知名评级机构ZACKS调研了16家分析公司,16家公司无一例外将阿里巴巴股票纳入“Buy”和“Strong Buy”的范围。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