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近一个月成交34.5亿元 券商发17篇研报一致看多

2017年07月12日08:12  来源:证券日报
 

17篇关注万科A的研报中,有5篇来自兴业证券,均维持“买入”评级

近期,与万科相关的新闻“霸屏”了财经头条,万科A也同时占领了个股交易龙虎榜榜首。

6月21日,万科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出炉,纷扰近两年的股权之争即将落下帷幕。6月22日,万科A股价大涨3.99%,6月23日,万科A股价尾盘更是被资金拉至涨停,以24.07元报收,股价创了年内新高,昨日万科A以24.75元报收。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券商研报最关注的个股就是万科A,11家券商共计发布17篇研报对其进行点评。其次是大族激光,10家券商发布14篇研报进行关注,中国国旅也是近一个月以来最受券商研报关注的个股之一。

17份研报均对万科A维持原始评级不变。其中,申万宏源维持“增持”评级;中投证券、平安证券等4家券商维持“推荐”;东兴证券维持“强烈推荐”;兴业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安信证券维持“买入”;广发证券维持“谨慎增持”。券商对于万科A的最高目标价位是35.4元,最低目标价是25元。昨日,万科A收盘价为24.75元,接近最低目标价。

值得一提的是,17篇关注万科A的研报中,有5篇来自兴业证券,5篇研报均维持“买入”评级。另外,东方证券、安信证券均有2篇研报对万科A维持“买入”评级。

兴业证券本周一发布研报点评万科A以551亿元拍卖价获得广信资产包,研报认为万科获取的广信资产包,其核心资产为广州市区16宗可开发土地,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属于十分稀缺的战略资源。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扩大在广州的土地储备,夯实龙头地位。另外,研报认为6月份公司先后经历了深铁入主第一大股东和董事会成功换届等重要事件,标志着困扰万科两年多的股权问题基本妥善解决,万科有望开启新黄金时代。

另外,万科A、大族激光、林洋能源、中兴通讯这4只股票是近一个月被机构看多次数较多的个股,分别被看多17次、14次、11次、11次。

“买入”也不仅仅体现在研报里。在近一个月的个股交易龙虎榜上,万科A虽然不是上榜次数最多的个股,却是成交金额最大的个股,合计成交金额达到34.5亿元,其中净买入额为5.5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等等都是近期主要交易万科A的营业部。

万科A近一个月涨幅为29.17%,也助力多家券商登上近期的交易额龙虎榜。成交最大的前十家营业部中,有4家大量交易过万科A。交易额排名第一的中国银河北京阜成路营业部6月26日上榜,总买卖额度3.7亿元。近一个月该营业部买入万科A两次,买入额超过3亿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