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再遭冻结

彭琳 唐子湉

2017年07月06日08:02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 唐子湉)继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12亿资产遭冻结消息传出后,贾跃亭直接或间接所持乐视网大部分股份遭冻结。

  7月5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03%,但占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的比例为99.06%。以乐视网最新价格30.68元计算,贾跃亭及乐视控股被冻结的股份价值159.27亿元。

  乐视网在公告中指出,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贾跃亭先生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7月3日,上海招商银行川北支行申请冻结了乐视系3家公司和贾跃亭夫妇名下的12.37亿元银行存款,并获得了上海市高院支持。

  记者从招商银行方面了解到,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此次向法院申请资产保全,系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招行上海分行多次催收无果后所采取的法律手段。申请资产保全后,目前招行上海分行与乐视发生的业务风险处于可控状态,后续不排除与乐视通过友好协商的途径解决相关问题。

  据媒体报道,乐视的债权行不止招行一家,乐视对平安银行有若干亿级规模贷款也未偿还,并与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存有股权质押贷款业务关系。记者联系上述三家银行,但截至发稿时均未回应。

  乐视控股回应称,绝不会欠任何债权人的钱,包括金融机构,包括供应链,只要给乐视时间,肯定都能够完满地偿还。

  此外,有消息称贾跃亭正逐步丧失对乐视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贾将乐视的“核心资产”抵押给了融创的孙宏斌。对此,记者向乐视方面求证,截至记者发稿,乐视方面尚未回应。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