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造优异业绩  中国核电迎来上市两周年

2017年06月10日20:2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王晴)6月10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迎来上市两周年,并公开发表了《致中国核电全体股东的一封信》,向股东及社会公众展示了过去一年取得的业绩,并阐述了公司未来发展愿景。

2016年中国核电净利润超81亿

2016年,中国核电营业收入超300亿,净利润超81亿。

通过优化管理,2016年中国核电执行的11次大修累积节约工期47.8天,存量机组负荷因子达到88.0%,并实现了较年初计划多发电9.8亿千瓦时的目标。

中国核电过去一年的工作重点仍是确保9台在建机组的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海南2号机组和福清3号机组相继在2016年投运,田湾6号机组工程建设也随之启动,三门1号机组顺利进行热试、福清5号机组实现穹顶吊装重大工程节点。

此外,6月10日也是秦山核电基地9台机组实现安全稳定运行100堆年的日子。

中国核电将规模化、标准化和国际化

为了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和国际化的“三化”战略落地,中国核电扎实推进主业,积极开展核电项目前期开发,推动具备条件的核电项目尽快开工;同时谋求多元化发展,积极发展风电、光伏、抽水蓄能、地热等形式的其他清洁能源业务;在核电“走出去”方面,对欧(英)市场开发稳步推进、对俄合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参与中加合作项目、WANO第五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核电的国际化也越来越明显了。

(责编:王晴、窦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