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只个股实现五连阳  机构扎堆推荐5只潜力股

2017年05月31日08:01  来源:证券日报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沪指走出三连阳形态,但量能仍显不足,A股市场仍保持了震荡整理态势。《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除5月份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外,沪深两市有15只个股实现连续5日以上(含5日)上涨。

  进一步看,双汇发展连续7日上涨,居沪深两市首位,国泰君安、金明精机、中国神华和智慧农业等4只个股为连续6日上涨,包括工商银行、南方航空、广汇汽车、温氏股份、中国国航、康弘药业、新希望、中国核电、中国中铁、美锦能源等在内的10只个股为连续5日上涨。

  从连涨幅度来看,中国国航、双汇发展、中国神华、智慧农业、南方航空、国泰君安、温氏股份、工商银行等8只个股连续上涨幅度在5%以上,分别为:9.78%、9.15%、8.51%、7.72%、6.25%、5.79%、5.07%、5.02%。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在连续上涨的个股中,那些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且上涨中伴随成交量放大的个股,后市延续强势表现概率更高。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在上述连续上涨的15只个股中,国泰君安、中国神华、工商银行等3只个股上周日均成交额较前22个交易日(4月19日至5月19日)日均成交额放大50%以上且近5个交易日实现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9.91亿元。

  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15只强势股后市表现也普遍受到机构看好,有13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双汇发展、中国神华、广汇汽车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家数居前,分别为:8家、6家、6家、5家、5家。

  对于机构普遍看好且股价放量上涨的中国神华,海通证券表示,结合业绩大幅增长+高分红+央企改革龙头来看,该股估值修复可期。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9元、1.71元、1.92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国国航方面,天风证券表示,2017年行业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细分市场将延续分化,国航航线质量及时刻资源具备一定优势,具备更强的提价能力,随着暑运旺季的临近,公司票价和盈利能力将进入爬坡期,旺季盈利可能超市场预期。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8年收入增速分别为10.5%、8.6%,净利润分别为80.4亿元、90.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0%、12.8%,考虑到第二批混改试点可能于近期落地,改革预期持续升温,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1.3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述15只个股所属市场来看,12只个股为沪深主板股,中小创类股仅有3只,一定程度显示出短期市场资金对大盘蓝筹股的青睐,后续或可进一步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表现。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