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吹“暖风” A股或现“矫正”行情

张忠安

2017年05月15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文/表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上周五一根大阳线让很多投资者舒畅地过了个周末。部分专业人士称,短期市场有望步入矫正期,其中,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和军工等主题概念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A股短线有望进入“矫正期”

  “从监管层的最新表态来看,此前市场反应明显过度了,应该会出现一个矫正行情。”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宏观策略分析师称。

  银监会的最新表态或许给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信号,以至于银监会新闻发言人杨东宁在上周五收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言:“希望今天的聚会,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积极的、正面的声音。”

  银监会近期密集出台了多项政策,先后下发七大文件,包括开展“三套利”专项治理等文件,全行业的334的检查等等。对此,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上周五A股收盘后表示,前期出台的金融政策,在指导思想和目的上是要开正门,不走旁门,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所有的监管制度和规定都不是限制业务,只要是依法合规开展的业务,都是受到鼓励和支持的。

  此外,市场也出现了些许积极的信号,如大股东增持行为明显增多,央行也传递加强监管政策沟通协调信号,并通过MLF操作释放流动性。

  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少君认为,短期来看,市场有望步入冲击后的矫正期,过度悲观已无必要。

  四大板块或成反弹主角

  上周五A股上证指数反弹了0.75%,部分热点活跃。而对近期可能的持续反弹行情。大多数人士指出,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和军工等主题概念有望成为先锋。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