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过3200点  结构牛现四大投资机会

2016年11月15日07:39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昨日,沪指再度刷新近期高点,在权重蓝筹股的带领下,轻松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日K线形成三连阳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0.37点,涨幅为0.45%,全日成交额3469.7亿元。牛市行情会否就此展开?后市投资机会何在?本文综合各大机构的客观分析,为投资者做深入解读。

大势:

市场进入技术性牛市

巨丰投顾:市场已经连续两天出现风格转换的苗头,上周五有色、煤炭、钢铁、券商轮番表现助沪指盘中冲破3200点,中小创尾盘补涨,修复与主板之间的剪刀差,昨日创业板率先反弹,沪指再创新高,市场已经进入技术性牛市阶段。

银河证券:结构性机会仍存,把握行情变化。年末将至,随着美国大选尘埃落定,海外风险因素逐渐减少,仍需关注12月份美联储加息情况。总体而言,当前国内经济表现较为稳定,A股面临的变量主要集中在国内政策变化。

广州万隆:昨日午后高位回落释放两个信号。其一,冲高回落背后沪指放量滞涨意味明显,这显示出多头在连续上攻后开始显现疲态,而短线来看,沪指自上周三深V反转以来,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已超过百点,短线极有可能依托3200点平台位进行修整和清洗浮筹,这种以时间换空间也是比较健康的走法。其二,在量能和人气再度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前,短线突破3220点继续向上具有一定难度,更有可能进行震荡整理,甚至回踩3140点确认突破有效也不无可能。

策略:

滞涨股机会开始凸显

中航证券:从昨日市场来看,有色、煤炭、券商、银行、中字头等权重股全部启动,这很好的维护了市场人气,而前期大涨过的次新股出现了集体大跌,但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次新股却出现了明显的活跃迹象,市场活跃度有效状态,说明多头氛围还在继续保持中,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一下市场节奏的转换。除了低价权重股以外,一批前期没有大涨过的中价次新股机会开始凸显。

宏信证券:继续关注基建+PPP主题、高股息品种和大消费。1.房地产调控加码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稳增长将更加依赖于宽财政和PPP推动下的基建投资,利好基建和PPP相关投资机会,如:基建、高铁、铁路运输、核能核电、水务、环保等PPP概念;2.在资产荒背景下的资产重配,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行业值得布局持有,而前景反转、盈利改善、估值安全的部分传统大消费也具有投资价值,如:医药类、酒类二线蓝筹、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3.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传统周期性机会也值得关注,如: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等;4.主题性机会也值得关注,深港通受益的券商板块,股权转让(包括举牌、股权冻结、实控人变更)、借壳重组、高送转(次新股、含权、填权)、摘帽保壳等热点。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