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人民网>>金融>>正文

 一季度 

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逾五成

2016年04月15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617.4亿元人民币(折合400.9亿美元),同比增长55.4%,其中3月当月新增投资664亿元人民币(折合101.7亿美元),同比增长21.5%。一季度我国对外投资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投资增长较快,重点项目亮点突出。一季度,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投资35.9亿美元,同比增长40.2%,特别是今年3月,中国广核集团以23亿美元成功获得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下属电力公司股权及新项目开发权,将“一带一路”相关5国13个清洁能源项目收入囊中,至此,中国广核集团海外的清洁能源装机总量达到884.3万千瓦。

  国际产能合作态势良好。一季度流向制造业5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9%,特别是对装备制造业的投资为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76%。

  企业境外并购活跃、领域广泛。一季度,我国企业共实施海外并购项目142个,实际交易金额165.6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额的41.3%,这些并购项目涉及36个国家(地区)的15个行业。

  对外投资地域分布仍高度集中。一季度,我国流向中国香港地区的直接投资为206.8亿美元,同比增长61%,占同期对外投资金额的51.6%;对美投资5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倍;对东盟投资22.9亿美元,同比增长44%,上述国家和地区的对外投资额占今年投资额的比重超过70%。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5日 10 版)
(责编:王千原雪、李栋)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