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金融系统反腐全面铺开 多位业内大佬落马

2015年11月03日08:36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融系统反腐全面铺开 多位业内大佬落马

  最有疑点: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

金融系统反腐全面铺开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

  10月23日,国信证券公告称,公司接家属通知,陈鸿桥于2015年10月23日不幸去世。公司目前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据媒体报道,陈鸿桥是在家中阳台被发现用电线自缢身亡的。

  这位被称为证券业天才的北大高材生,曾任张育军任职深交所一把手时的副手。2014年5月,他调至国信证券接棒胡继之,与胡继之一样,业内认为专业素养非常高,为视之为者型的官员和领导。

  9月7日下午,一份题为《国信证券股指期货异常交易情况的通报》 ( 下称《通报》 ) 的社交媒体广泛传播。从上述《通报》内容来看,国信证券 ( SZ.002736 ) 疑因股指期货放空单及为客户融券卖空提供便利而被通报,管理层也因此被约谈。

  上述“通报”称,8月5日上午11点12分3秒至11点14分47秒期间,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价格快速下跌超0.7%。国信证券自营套保账户在此期间大量开空单,对市场价格造成较大影响,构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异常交易监控指引(试行)》第五条规定的异常交易行为,中金所已对相关账户采取限制开仓措施。另外,国信证券还存在为外资公司司度(上海)贸易公司大规模融券卖空交易提供便利行为。

  国信证券则在8月4日发布的一则声明中称,国信证券为某客户定向资管计划提供经纪及融券交易服务,该计划以程序化方式进行交易。在7月6日-22日市场震荡期间,该计划未做任何交易;7月份其他交易日内,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基本相当,未单边做空,国信证券对该计划日均融券余额仅为630万元。

  (综合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中青报、财新、长江商报、棱镜等)

上一页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