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扬名海外的中国品牌:茅台PK伏特加 老干妈受热捧(图) 

2015年10月15日13:5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田原)近日,有报道称,茅台酒将进入俄罗斯市场。虽然有着传统名酒伏特加,但俄罗斯人对茅台酒的味道同样喜爱。事实上,外国人不仅爱喝中国酒,还爱吃中国辣酱,更爱用中国产品。

据国际著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数据显示,中国在世界国家品牌价值排行榜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目前中国品牌的价值约6.31万亿美元,越来越多的民族名牌正在走出国门,扬名海外。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国酒品牌茅台即将在俄罗斯市场首次亮相,进入这个以伏特加的故乡著称的国家。据称,茅台酒将以与中国国内市场基本相同的价格(约900元人民币)在俄罗斯出售。但茅台酒进军俄罗斯市场的确切日期还未有确定。

中国白酒和俄罗斯伏特加都是世界闻名的蒸馏酒,但包括茅台在内的中国白酒有着以酯类为主体的复合香味,深受俄罗斯人的喜爱。茅台酒也曾经给俄罗斯两任领导人叶利钦和普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