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18省市水污染治理计划下达 近5万亿盛宴可期

2015年08月12日07: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8省市水污染治理计划下达 近5万亿盛宴可期

  万邦达: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打造综合型环保服务平台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莹 日期:2015-04-09

  事件评论

  主营业务运行良好,业绩稳中有升。公司今年一季度在积极拓展市场的同时,强化企业管理,规范业务流程,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同比增加了209.38%。其中,公司在工程承包项目、托管运营、商品销售等主营业务上集中施工和供货,再加上2014 年新收购的昊天节能子公司业务进展顺利,协同效应明显,使得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大幅上升。

  PPP 项目符合公司向市政环保领域拓展的战略要求,相关业务后期快速增长可期。公司在一季度已经与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PPP 项目合作协议,并中标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的PPP 合作建设项目,即将签署相关合同。这两个PPP 项目总投资额约为86.09 亿元,均属于城市环保基础设施领域,将提高市政环保服务在公司业务板块中的占比,加快公司向城市基础服务领域的拓展。项目的后期运营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并为后续更多PPP 项目的开拓和合作积累经验。

  设立万邦九鼎并购基金,致力于打造综合型的环保服务平台。公司在2015年3 月3 日和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设立万邦九鼎并购基金,利用资本市场加速并购整合国内外优质的环保资源,充分挖掘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会,服务于公司外延式发展战略,与主业成长形成双轮驱动,推动价值创造和投资收益分享,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为1.2 元、1.3 元和1.41 元,我们看好煤化工未来发展趋势,万邦达作为煤化工最直接和最纯粹的受益者未来潜力巨大。公司有望扩展盈利领域,新增PPP 项目将增加其业绩确定性,逐步涉及节能领域,发挥协同效应,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兴源环境:业绩高增符合预期,污泥处置&水治理PPP双轮驱动,维持“买入”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向志辉 日期:2015-04-28

  事件:4 月25 日,公司发布《2014 年年度报告》及《2015 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14 年实现EPS0.38 元/股,同比增长190%,基本符合申万预期。根据公告, 公司14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5 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归母净利润6300 万元。公司14年先后并购浙江疏浚和水美环保,完成在水生态圈的布局,相关业务并表导致业绩大幅增l 公司15Q1 实现EPS 0.07 元/股,YoY +48.3%,基本符合申万预期。根据公告,公司15 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 亿元,同比增长54.8%,实现归母净利润1137 万元,同比增长48.3%。未来,公司将借助PPP 推广契机大力开拓水治理项目,有望推动业务超常规发展。

  PPP 订单有望爆发,将为业绩带来高弹性。PPP 系舒缓地方政府债务和拉动投资的重要举措,经济增速下台阶背景下推广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预计未来顶层设计有望继续完善将支撑PPP 模式健康发展。公司前期已公告湖州管网建设及贵州水治理项目,累计合同金额5 亿元,表明PPP 业务开始放量并实现异地突破,将来放量有望带动业绩高弹性。

  压滤新产品有望放量,全面进军污泥处置蓝海。目前,污泥处理主要方式包括热力干化、离心脱水、压滤脱水等。公司新品污泥处置压滤机技术优势明显,工程运营成本预计明显低于离心脱水等传统模式,目前已经在碧水源某再生水厂获得成熟应用,并与北京、上海等地污水处理企业洽谈合作,仅两地设备投资需求就约8 亿元。未来,公司将凭借装备制造领先优势积极开拓工程运维,市场空间有望大幅拓宽。

  投资估值与评级:不考虑外延扩张,维持公司15-17EPS0.96、1.85 和2.42 元。公司前瞻环保产业政策机遇,借助上市资本平台,以核心环保装备制造实力为基础,先后切入流域生态治理、污水处理两大环保业务板块,未来还有望向农村水处理、污泥处置、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等领域延伸,推动向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转型,战略思路清晰,业绩增长和市值成长具备高弹性。湖州&贵州PPP 项目表明公司水治理订单已实现重要突破未来有望爆发。我们看好“水十条”、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建设、PPP 推行带来行业扩容与估值提升,及公司战略眼光和执行力,维持“买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